青年画家贾恒加入“木兰连环画”创作,猜猜油画花木兰长啥样
2018-09-1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青年画家贾恒(本人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2日讯 “游木兰故里,画中国故事”大型探访活动上周启动,由国家一级美术师李乃蔚、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叶军、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副主任郝孝飞等名家组建的创作团队将于下周探访木兰故里,共创木兰连环画。为了让木兰连环画风格更加丰富多样,本报特邀湖北当代油画代表人物之一、连续5年关注黄陂乡村发展的画家贾恒加入创作团队,贾恒将以宽银幕式绘画抽象表现木兰故事。


  黄陂之一 (贾恒作)
  贾恒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专业,从2012年起陆续到欧洲各国学习交流,至今,她的绘画作品多次出现在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艺术展上。在英国北部城市爱丁堡,贾恒用近乎水墨意味的表现手法,创作了千年古堡系列作品《迷城》,再现当地建筑的年代特征,引发了人们对时代变迁的思考。
  早在2013年,贾恒就曾带着学生来黄陂杜堂村采风写生,她告诉记者:“当时那些村落巷角黄土断墙、老树旧瓦,给我留下了穷乡僻壤的印象。没想到时隔5年,今年初我再次来到这里,昔日的衰败荡然无存,杜堂村俨然是一座世外桃源。”
  杜堂村的巨变给贾恒带来了艺术创作的冲动,贾恒留下来,开设贾恒画舍。“关注新兴乡村建设,用画笔表现乡村村民崭新的生活面貌,是艺术家对社会的担当。”


  黄陂之二(贾恒作)
  今年4月12日,“又见”艺术作品展在黄陂区姚家集镇杜堂村葛家湾木兰花乡举办,展出了贾恒以三乡工程、乡村振兴、红色主题和人民幸福生活为素材创作的绘画作品,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农村物质生活好了,文化素质的提升一样要和谐同步。贾恒说,她和学生经常在画舍义务教有兴趣的村民画画、制作艺术衍生品。“我希望乡村能打造新型文化旅游艺术生态,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同时也呼吁更多的艺术家走进乡村、关注乡村。”
  “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流传至今,我们用绘画这种特殊的语言表达传播,将中国传统文化打造成现代IP,让世界了解木兰,体现文化自信,这个创意非常好。”谈及如何创作木兰连环画,贾恒兴奋地表示,“我准备用宽银幕式绘画,表现木兰从出生到归隐的故事,让人仿佛能感觉到时间飞逝。”她介绍,她将创作的木兰连环画总长约为6米,将用油画形式,抽象且有温度地刻画木兰形象,表现厚重的历史感和忠孝两全、巾帼不让须眉的木兰精神。(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李乐林 郑军辉)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东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