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有关系能买房骗取60万“茶水费”的男子,被抓了
2018-09-1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1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罗维舟)男子自称认识许多领导,这让不少买房者对他深信不疑,纷纷向他交纳茶水费,最后却因迟迟买不到房而东窗事发。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洪山警方获悉,嫌疑男子孟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狮子山派出所抓获并依法刑拘。
  普女士由于夫妻俩在武汉没有住房,急需购买一套房屋自住,于是通过房屋中介认识了孟某。孟某称,手上有一套房源,别人都是收25万元的茶水费,如果普女士想要,他只收15万元。6月9日,急于购房的普女士给孟某转账15万元。但到了6月11日,眼看着房子卖完了,普女士也未能等来签约。她要求孟某退钱,可一个多月过去了,就是不见行动。7月份,普女士报警。
  接警后,洪山区公安分局狮子山派出所介入调查,经查,孟某今年30多岁目前住在武汉市黄陂区。然而,嫌疑人孟某经常不回家,给抓捕带来了难度。9月3日,民警在武昌区一家餐馆将嫌疑人抓获。民警在侦办过程中,先后有4人报案称找孟某买房不成反被骗,名目均是购房茶水费,初步估计涉案总金额约五六十万元。
  民警调查发现,孟某不是房屋中介,也非开发商、售楼部工作人员,而是通过“演戏”表现出自己有很强的运作能力,而让急于购房者信任自己。孟某被查时毒品检验呈阳性,其所收的茶水费几乎都被用于个人挥霍与还债。
  目前,嫌疑人孟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狮子山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深挖之中。警方提示:购房者务必要通过正规途径买房,以免房子没买到又遭受额外损失。
  【编辑:叶子】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