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版画家协会在青山成立
2018-09-11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1日讯(见习记者覃柳玮)11日,武汉市版画家协会在青山区中国一冶版画研究院揭牌。青山是中国工业版画发源地之一,协会的成立不仅再次奠定了武汉在全国工业版画界的地位,而且对整合全国版画艺术家资源,传承版画技艺,发扬版画艺术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武汉市版画家协会是在中国一冶的创作群体基础上组建起来的。中国一冶工业版画创作始于1957年,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是我国唯一以企业为依托,历时最长的工业版画创作群体。创作者们将工人的生活与劳作艺术化地展现于版画,让人仿佛看见了中国工业建设的火热场景,一幅幅作品也传达出一种人类改变自然的精神力量与时代风貌。
  据了解,协会除吸纳一冶创作群体之外,还吸引了北京、上海等地艺术家们加入。协会200多名会员中,有50多名版画家来自武汉之外的全国各地。
  目前,协会成员已经创作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棚户区改造等主题的系列作品,既贴合时代前沿,又关注城市发展与百姓生活。武汉版画家协会主席傅树清说:“未来,我们的创作要更多的与时代结合,观察、表现、歌颂新时代的主旋律。”
  【编辑:祝洁】
  (作者:覃柳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