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支部主题党日”深入学习黄群事迹,追忆英雄对标前进
2018-09-11 1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黄群生前工作单位、中船重工719所质量部党员高峰(右)讲述他眼中的黄群 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摄
  长江日报讯“平时,英雄总在电视里、报纸上,今天,英雄与我们如此贴近、鲜活。”8月20日,中船重工集团760所副所长黄群为保护国家某重点实验平台因公殉职、壮烈牺牲,连日来,全市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黄群等三位同志先进事迹,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黄群生前故事,受教育、忆初心,激励他们在各自岗位拼搏努力。
  科技工作者相互勉励勇挑重担
  在市科技局第五党支部与中船重工719所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黄群生前工作单位、中船重工719所质量部党员代表讲述他们眼中的黄群。
  易华军回忆,2009年,中船重工719所质量部建立一套质量保证体系时,黄群一丝不苟地对每个文件逐一审阅,确保文件准确无误。那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都工作到深夜。
  辜家莉难忘,黄群的妹妹在患癌去世的最后时刻,没有盼来哥哥的最后一面,此时的黄群正在参与项目答辩。“在大家和小家的两难中,他总是把工作摆在首位”。
  “科技工作者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完善管理和服务工作”,参加活动的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处张龙表示,黄群事迹启发他,要主动承担重事难事,做好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服务工作。
  社区工作者号召对标英雄服务群众
  “刚来单位时的我对工作不熟悉,他连续两个月周末晚上给我‘开小灶’,毫无保留地教授我工作方法。”武昌区719社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船重工719所质量部副主任高峰前来,追忆黄群生前点滴。
  高峰回忆,黄群对工作极其认真,中船重工719所曾出台一份有关质量监督的文件,黄群字斟句酌,在3页的文件初稿上,修改意见就写满了2页。一次,黄群和单位同事出差,因一票难求,大家优先选择软卧票。下车时,大家发现只有黄群坐的是硬卧,他还对大伙说:“差旅费,能替单位省点就省点。”
  活动中,719社区发出倡议书,号召社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缅怀黄群同志。首义路街党工委副书记孙慧玲说,首义路街将结合“武昌周周讲”主题活动,进一步宣传黄群同志事迹,并利用“武昌微邻里”平台,号召居民群众、社区工作者向其学习。
  普通党员扎根基层为民服务
  黄群母亲郑厚玮居住在常青花园一社区,在该社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们对黄群精神的认识和感悟又进一层。
  “巨浪滔天,是什么让他舍生忘死?他用生命诠释着许党报国的忠诚与信仰。”“红色物业”大学生夏依现场朗读黄群事迹。她曾多次在常青花园“党员常青”展览馆里,为参观者讲述郑厚玮十年如一日为社区居民义诊的故事。“黄群和他母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榜样就在身边。身为‘红色物业’的一员,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扎根基层为民服务排忧解难,做好党在社区的工作。”
  “郑厚玮老人总是提醒探望她的弟弟,不许向组织提要求。她说,这是黄群的心愿。”常青花园一社区党委书记程洁分享了她的所见所闻。她表示,这个场景她将永远难忘、铭记在心。(记者宋磊 叶子兰 林坤 通讯员吕玉玲 石俊马 刘建明 张曼丹 李昌健)
  【编辑:金鑫】
  (作者:宋磊 叶子兰 林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