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一男子被刑拘
2018-09-10 22:07:00 来源: 连续破获多起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0日讯(通讯员 黄赤橙 方芬) 1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获悉,网警通过网上巡查,连续破获多起网络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案件,一名男子因涉嫌触犯刑法被刑事拘留。
  8月22日,武汉网警通过网上巡查发现,某网络云盘存有暴力恐怖音视频,并进一步查明其使用者为江岸区居民甘某。当天武汉网警即会同江岸警方将甘某抓获,并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0日。
  据甘某交代,该视频是他从一名叫“西野”的网友处获得。民警根据线索,于9月6日在恩施将“西野”抓获,据他交代,他真名叫周某,今年28岁,恩施州鹤峰县人。他从境外网站下载了这部暴恐视频,将其放到成员有130余人的微信群里传播。因涉嫌宣扬恐怖主义罪,江岸警方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自“净网2018”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武汉网警通过摸排网络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线索,已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4人,教育训诫8人,进一步净化了网络空间。
  民警提醒,《刑法》第一百二十条规定,以制作、散发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图书、音频视频资料或者其他物品,或者通过讲授、发布信息等方式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或者煽动实施恐怖活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市民一旦发现或收到暴恐音视频,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