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电话,这名西藏来汉报到女生才知道丢了录取通知书
2018-09-09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9日讯 来自西藏的德吉同学今年考到武汉上大学,9月9日是她入学报到的最后一天,然而因为行李太多,她把录取通知书等重要资料忘在了BRT站台。工作人员发现后,展开了一场紧急寻人。
  9日5时50分,武昌火车站东广场BRT监督员王莉例行检查时,在售票机旁捡到一个红色资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有高校录取通知书、户口本、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等重要资料。录取通知书上注明的报到时间为“2018年9月8日至9月9日”。
  9日是入学报到的最后一天,王莉感受到这一摞资料对失主的重要性,赶紧询问站台上每个候车乘客有无丢失东西。询问一圈无果,她将事情告知当班站长甘甜,甘甜立刻启用站台广播轮番播报,试图找到失主。
  甘甜赶到站台,发现资料袋上有德吉同学的高中学校电话,马上拨打过去询问德吉的联系方式,可电话那头传来浓浓的西藏口音,双方沟通存在语言障碍。与此同时,王莉通过录取通知书上的高校信息,联系录取的高校,校方表示尽快与德吉同学取得联系,让她到站台认领。
  经过近一个小时寻找,终于等来德吉同学。接到学校电话时,她才得知自己丢了如此重要的资料。(记者胡蝶 通讯员康先军 左婷婷)
  【编辑:朱艳琳】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