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出席论坛的非洲国家领导人,除了北京还去了哪儿?
2018-09-09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8日讯(见习记者李玉莹 整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于4日闭幕。这是今年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外国领导人出席最多的主场外交活动,53个国家与非洲联盟委员会共54个论坛非洲成员代表齐聚北京。长江日报记者发现,距离峰会正式落幕已过去4天,一些来华出席论坛的非洲领导人提前或延续了在中国的访问行程。除了北京,他们还去了哪儿?

制图:张莉

尼日尔总统穆罕默杜·伊素福 内蒙古

8月31日,尼日尔总统伊素福从北京前往内蒙古自治区,他参观访问了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和鄂尔多斯市。来访期间,伊素福一行在呼和浩特参观了蒙牛集团公司六期和内蒙古山路集团。

几内亚比绍总统若泽·马里奥·瓦斯 湖南和重庆

8月31日至9月1日,几内亚比绍总统瓦斯一行考察了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橘子洲生态公园。9月1日至2日,瓦斯一行还访问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在重庆主城区沙盘前,瓦斯主动要求工作人员给他拍照留念。

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 山东

9月1日,南苏丹总统基尔在山东介绍了南苏丹国家历史与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不断深化双方的交流,加强在石油产业、贸易、基础设施、教育人才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山东企业到南苏丹投资兴业。

马拉维总统阿瑟·彼得·穆塔里卡 陕西

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9月1日抵达陕西省进行访问。9月2日,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先后参观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咸阳市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博茨瓦纳总统莫克维齐·马西西 江西

9月4日至5日,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携夫人和女儿在江西省进行友好访问。先后来到庐山含鄱口、芦林一号别墅(庐山博物馆)、花径和仙人洞访问参观。

贝宁总统帕特里斯·塔隆 云南

9月5日下午,贝宁总统塔隆率交流考察团到访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与其在发展大厦签署了联合设立国家级投融资平台公司合作框架协议。

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 湖北

9月5日,几内亚总统孔戴率代表团抵达宜昌。两天内,代表团先后考察宜昌人福医药、安琪集团,参观三峡工程,并游览西陵峡。阿尔法·孔戴还在三峡坝区种下一棵桂花树,并与中方代表一起,为写有“中非友谊万岁”字样的友谊石揭幕。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 浙江

9月5日,在结束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行程后,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专程来到杭州阿里巴巴总部,与马云进一步交流如何通过发展数字经济,为非洲的小企业和年轻人创造未来。因为聊得太兴奋,行程足足延长了50分钟。

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 江西

9月5日,在江西南昌,赞比亚总统伦古表示,坦赞铁路见证了中赞、中非友谊,证明了中国人民是非洲人民最珍贵、最可靠的朋友。

布基纳法索总统罗克·马克·克里斯蒂安·卡博雷 上海

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结束了峰会议程后,9月5日到上海参观访问。卡博雷表示,布中两国发展目标契合,合作前景广阔。上海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城市管理井井有条,希望加强同上海在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携手实现更大发展。

加纳总统纳纳·阿库福-阿多 山东

9月5日,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到访山东济南,他对山东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这次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收获和感受。

乍得总统伊德里斯·代比 重庆

9月5日至6日,乍得总统代比一行访问重庆,参观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力帆集团蔡家总部。

加蓬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 湖北

9月5日,加蓬总统邦戈参观了三峡大坝。9月6日,乘专机抵达武汉后,邦戈总统参观了武汉大学并获武汉大学法学名誉博士学位。之后,邦戈总统在湖北省博物馆参观了精品文物展,随后聆听了编钟表演,还敲击了编钟。

塞拉利昂总统朱利叶斯·马达·比奥 湖南

9月6日,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一行到访湘潭、长沙等地,参观考察泰富重装、吉利汽车、湘雅医院、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出席塞拉利昂伊丽莎白港口改扩建项目汇报会,并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以及湖南省卫计委、湘雅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毛里塔尼亚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 湖北

9月6日,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访问武汉。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一行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和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 浙江和四川

9月6日,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到访浙江。访浙期间,萨勒一行出席了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考察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企业。

9月6日至7日,萨勒率团参观访问了四川。拜水都江堰、参观天府新区、出席四川·塞内加尔产能合作对接会。

中非总统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 陕西

9月7日,中非总统图瓦德拉总统抵达延安访问。在梁家河村,图瓦德拉品尝了梁家河苹果后,由衷地称赞:“梁家河苹果真好吃!”

多哥总统福雷·埃索齐姆纳·纳辛贝 浙江

9月7日,多哥总统福雷到访杭州参观阿里巴巴。福雷总统表示,他对阿里巴巴一直以来特别感兴趣,并表示,这也是他这次带多名部长访问阿里巴巴的原因。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延安市人民政府、四川日报、湖南日报、解放日报、呼和浩特日报、江西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纳共和国大使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