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有多爱!明知过敏仍吃小龙虾,来不及服抗敏药就休克险丢命
2018-09-08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8日讯 每到夏季,小龙虾就成了吸引无数吃货尝鲜的时令美食之一。近日,武汉一女孩明知自己过敏,仍怀侥幸心理吃小龙虾,结果引起过敏性休克,命悬一线。
  16岁的小颖(化名)爱吃小龙虾,但对小龙虾过敏的她,每次吃完虾身上泛红,就会服用抗过敏药物,几年下来,没有出大问题,她自以为找到了吃虾后不受过敏困扰的办法。
  5日晚,小颖又和朋友一起去吃小龙虾,因担心过敏,她吃得不多。可没想到,这次却差点要了命。回家不久,小颖全身瘙痒、泛起红疹,来不及吃药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家人立刻将其送往武汉市第四医院急诊科。
  该院急诊科医生徐标介绍,来医院时,小颖头昏冒冷汗,视物不清,血压数据下降不少。检查发现其水肿的喉头已将咽喉堵住大半,随时可能窒息死亡。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治疗,小颖才得以好转。
  徐标医生介绍,小龙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人体而言属于异体蛋白。大量进食后,异体蛋白蓄积在体内,很容易引起机体的过敏反应。想应对食物过敏,唯一的办法就是在确诊过敏原后,避免再次接触,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指望通过服药控制,一旦过敏严重引发喉头水肿,瞬间就可能窒息致死。如果不慎摄入过敏食物,一定要密切观察,一旦出现全身皮肤瘙痒、皮疹,嘴唇肿胀,并伴有低热、呼吸困难等严重过敏症状,就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用抗过敏药物治疗。(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陈梦圆 肖政)
  【编辑:朱艳琳】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