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严打旅游行业四类涉黑涉恶
2018-09-08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匡志达舒翔宇通讯员武旅黄河)武汉市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行业综合整治结合起来,一批平时在武汉旅游行业内欺行霸市、恃强凌客的人也受到惩处。9月5日,国内首个旅游质量监督微信公众号“武汉旅游质监”头条披露,武汉市旅游委将严查欺行霸市、强迫交易、欺凌游客、操纵线路等四类涉黑涉恶线索。

8月31日上午9时,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宣判,陈某等6名被告因威胁游客独揽旅游线路,犯寻衅滋事罪,该案也成为武汉旅游严厉打击涉恶首案。

武汉市旅游委负责人介绍,严厉打击旅游涉恶首案是个信号,武汉市旅游委已在全市旅游系统部署深入开展行业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工作,要求各区旅游部门通过全面自查、主动排查、发动举报等形式,重点排查四类线索。

在8月15日,武汉市旅游委负责人主持召开的全市旅游行业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上,各区旅游部门、市旅游委产业发展处、旅行社管理处、景区饭店处及旅游质监所相关负责人悉数参会,武汉市旅游委通报了两起涉旅扫黑除恶案件基本情况和案情特点,剖析了黑恶势力容易染指涉及的旅游环节和领域,要求各区举一反三,严查四类涉黑涉恶线索,加强有关线索的梳理和甄别,及时发现并向相关部门提供移交涉黑涉恶线索。

武汉市旅游委进一步创新举报投诉渠道,于8月22日开设国内首个旅游质量监督微信公众号“武汉旅游质监”,市民可通过该微信公众号在线投诉武汉市旅游行业涉黑涉恶线索,查看服务警示。市民出游前,如果想知道旅行社是否正规,只需要进入“武汉旅游质监”公众号,在下方对话框输入旅行社名称,就可查询这家旅行社是否有经营许可证、许可经营范围、台湾游资质等内容。怕遇到“黑导游”?市民只需进入该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的“微服务”的“导游查询”,页面将跳转到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在查询栏输入导游证编号,就能查询这个导游是否正规。

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负责人介绍,开通“武汉旅游质监”微信公众号,让旅游质量监督服务走到游客身边。通过前端发力,提高游客辨别坑客宰客现象能力,更好规避形形色色的旅游陷阱。同时加强游客依法维权意识,让游客更加放心地出游。

重点排查四类涉黑涉恶线索

◎全市旅游市场的欺行霸市、强迫交易、收保护费等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的线索

◎旅游景区是否有黑恶势力欺凌游客、诱骗消费、强推服务甚至敲诈、抢劫的线索

◎星级饭店是否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的线索

◎旅行社是否有黑恶势力操纵黑导游、黑商家、黑车,及其引发的强买强卖、欺客宰客、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霸占旅游线路的线索

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进驻湖北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9月29日。

举报电话:027-88510838,举报信箱:武汉市A77830邮箱。

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武汉市扫黑办举报电话:82402493,举报邮箱:wuhanshb@126.com。

武汉市公安局举报电话:85395140,举报邮箱:whshcejbyx@163.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