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越来越瘦肚子却越来越大,男子原来得了这种病
2018-09-07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7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简杰) 自小就不胖但肚子圆鼓鼓,仗着身体好一直没有就医检查,60多岁男子直到近日在医院探望亲戚时晕倒被抢救,才被发现患有先天性巨结肠。
  武汉62岁的朱先生身材偏瘦,但肚子总是鼓鼓的。因为喜欢运动锻炼,体质一直很好,几乎没怎么到医院看过病。最近几年,朱先生肚子眼看越来越大,人却越来越消瘦,家人多次劝他到医院看看,他都不以为然。
  8月20日,朱先生和家人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探望亲戚,不料探望过程中突然晕倒。医护人员当即对其进行急救,推测患者晕倒可能与他的“大肚子”有关,将其转入胃肠外科做进一步检查。
  胃肠外科王向阳副主任医师与同事为朱先生剖腹探查,证实朱先生患有先天性巨结肠伴肠梗阻、肠粘连,遂将其坏死部分的结肠切除。为保证患者术后能像正常人一样排便,医生还为其保留了部分结肠,待日后进行重新吻合。
  胃肠外科主任王辉介绍,先天性巨结肠是遗传性疾病,一般是因某段结肠不能蠕动,食物无法顺利通过,导致它上面的肠管被迫扩张,成为“巨结肠”。该病多见于小儿,有的患者没有发作,就有可能安然度过这一生。
  王辉主任提醒,市民出现腹泻、腹胀、便秘等肠胃不适情况,建议及早就医,特别是出现不适情况时间较长不见好转的,应到医院及时诊断治疗。
  【编辑:符樱】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