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封家书祝福军运”诵读现场,军嫂183封未寄出的信把人读哭了
2018-09-07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汪甦 通讯员马海波 贾玉婷)29岁的军嫂李慧,把对爱人的思念写进书信,却不知道该寄往哪里。就这样,一天一封,她写下183封未寄出的家书。

近日,洪山区妇联和区文明办联合举办“千封家书祝福军运”诵读活动,李慧朗读了其中一封,不少听众感动落泪。

李慧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丈夫黄伟是一名驻汉空降兵,两人四年前在一次联谊会上一见钟情。2015年黄伟接到任务,要参加当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知道男友执行任务要离开“一阵子”,身在安徽的李慧立刻赶来送行。“站了三个小时的火车,两个小时的地铁,只为赶在他执行任务前见上一面,给他打气。”

李慧不知道那“一阵子”会是183天。因为他当时的任务属于保密级别,人去了哪里她根本不知道,信也不知该寄往哪里,因此每写好一封信,就放进一个铁皮盒子里。

黄伟完成任务回到武汉后,在亲朋战友见证下, 用军功章向李慧求了婚。2016年初两人领取了结婚证。

婚后黄伟待在武汉,李慧在安徽教书,“其实来汉参加这个诵读活动前,我们又有一个多月没见面了”。李慧告诉记者,虽然羡慕别人出双入对,但她深知作为一名军嫂,心里不能只有小家。

当日的现场活动,共诵读了5封军旅家书,一字一句直抵内心。洪山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军嫂们甘于奉献、勇挑重担的优秀品质,激发部队官兵爱军精武、支持军运、共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为军运会增光添彩。

军嫂家书摘录>>>

女军人余艳写给儿子的家书:

“见见妈妈的战友,就懂得军人意义”

妈妈提笔时,你才刚过三岁。孩子,妈妈不仅是军人,也是军人的子女,我深知军人的孩子注定要比其他人承受更多。我想和你说说心里话,希望你长大后能理解父母的难处,也希望你在将来的大风大雨中能够始终坚强,走好自己的路。

孩子,妈妈希望你始终做个自在随心的人,永远不要被人云亦云所左右,要保持独立的思考,想好你要走的路,去看你想看的风景,也去见见妈妈的战友,风餐露宿,早起晚息,满腔赤诚,舍身为国,就能懂得军人的意义、祖国的定义,再来决定前进的方向。父母一生的努力都是为了让你有更多的选择,一定要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去努力。

好孩子,希望不久的将来你能看懂时,我们能一起努力,第一次做妈妈的我和第一次做儿子的你,能一同进步。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