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帮你贷款,他们拿钱,你来还贷
2018-09-0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6日讯 一天之内,30多名受害人纷纷报案,称某贷款公司利用“代办贷款业务”“10-100倍放大贷款额度”噱头招揽客户骗钱,事情败露后跑路。警方调查发现“幕后黑手”是同一群人。近日,江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刘某等14人。
  30人落入“帮把贷款扩大10倍”陷阱,钱都被代办公司划走
  2017年11月21日,江汉区公安分局来了30多名报案者,称武汉创鑫嘉惠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鑫嘉惠公司”)骗钱后跑路了。
  受害人潘女士说,她急需用钱,在网上看到该公司可以代办大额贷款,就找到了该公司代办贷款。该公司员工用她的手机下载某APP软件,贷款51300元后,立即将这笔钱划走,说能帮其把贷款扩大10倍,只要她熟记他公司准备的资料,在银行人员打电话审核时,答对信息,贷款就能办下来。
  “前前后后接了5次审核电话,每次都没有通过。”潘女士说。
  “我也是被所谓的‘审核’拦住了。”受害人徐女士用手机下载APP贷款79000元后,对方告知徐女士因周末P2P平台需要三天时间审核,致使合同无法继续进行,扩大的贷款金额暂缓发放。然而,未收到一分贷款的徐女士不断接到贷款公司的催款电话,创鑫嘉惠公司这边的钱却始终审批不下来,她这才发现自己掉进了对方的陷阱里。
  创鑫嘉惠公司涉案人数众多、金额高达百万,江汉警方布下法网,全面追逃该公司股东、员工。
  年轻犯罪团伙开4家公司,诈骗竟达300多万元
  2017年11月18日,受害者肖先生通过华盛昌信公司下载了几个小额民间贷款公司的app,并贷款52000元。款项到账后,该公司经理当即要求用POS机刷卡的方式将钱全部转出。
  “我当时也有点怀疑。”肖先生说,该公司经理解释做负债流水放大业务,再通过银行进行贷款,还出示了身份证和公司营业执照。看到身份证上的照片跟经理本人一致,又上网查到该公司的工商登记情况,肖先生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没想到,说好的贷款迟迟未到账,2017年11月29日,肖先生到公司去追债,发现人去楼空。
  此外,2018年2月至4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刘某与孙某、宫某又合开了一家宗厚劳务有限公司,通过签订外派劳务合同,缴纳一定服务费进行诈骗。
  今年6月,刘某等人陆续落网。经查,创鑫嘉惠公司涉案金额1247849元,信达恒昌公司涉案金额314144元,华盛昌信公司涉案金额1416077元,宗厚劳务公司涉案金额213400元,总计人民币3191470元,被害人数达60余人。刘某、赵某等人来自吉林、河北、北京、新疆、江苏、黑龙江、湖北等地,均为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近日,承办检察官依法对刘某等14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承办检察官提醒,我国银行根本没有所谓的“背债”和走流水业务,“有内部关系”都是陷阱,如有贷款需要请走正规程序。(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 朱凛睿 闫永革 赵晓虹)
  【编辑:刘思】
  (作者:谭在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