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充电站可供50辆大型电动物流车同时充电,是武汉首个
2018-09-06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6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 9月6日,武汉汇通公路港充电站建成启用,这标志着武汉市首个物流专用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行,可供50辆大型电动物流车同时充电。
  武汉汇通公路港现代物流园是武汉重点公共物流园区,为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车的号召,将原建设多式联运基地与大型停车场的规划,调整为建设新能源汽车物流应用示范基地。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介绍,汇通公路港充电站项目(一期)国网总投资1200万元,安装120kW直流充电机25台,配直流充电桩50台。该站可同时为50台新能源物流车提供充电服务,每日最高充电服务能力达500台,是武汉市目前规模最大的物流专用充电站。
  下一步,随着汇通公路港公司物流业务的拓展和新能源车辆的增加,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择机在公路港内开展充电站项目二期、三期的建设工作,使其最终达到200台直流充电桩的规模,可同时为200台新能源物流车提供充电服务。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还计划在几个新城区的物流集散中心,再建类似三四个物流专用充电站,以满足武汉物流产业新能源汽车需求。
  据介绍,汇通公路港充电站投运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在全市建成投运的充电站点已达50座,其中直流充电桩334台,交流充电桩39台;至2018年底,建成投运充电站点将达到59座,其中直流充电桩386台,交流充电桩39台。2018年8月,国网下属各充电站合计充电次数5.6万次,充电电量94.04万kWh,前来充电车辆3846台。
  【编辑:符樱】
  (作者: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