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上门为土家族小学生送上特殊的“开学礼”
2018-09-02 21:1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日讯(通讯员徐杨 记者王刚)开学前夕,国网黄陂区供电公司姚集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联合青年志愿者走进黄陂区蔡店街道土家族小学,对校园设备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和用电维修,并走访慰问了土家族贫困学子并送上了“开学礼”。

  走访了学校的贫困学生,送去文具用品。

蔡店街道土家族小学现有一至四年级的4个教学班,全校学生23名均是土家族。经过一个暑假,学校用电设备基本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再加上7月以来,学校所处地带频遭暴雨、雷电、高温等恶劣天气袭击,学校用电线路和设备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及破损现象,存在诸多安全用电隐患。

为确保新学期校园的安全用电,给少数民族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黄陂供电公司对教室、宿舍、食堂、门卫等地的设备老化、损坏以及插座开关基础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了现场维修和更换。同时,安排辖区网格员担任校园用电顾问,随时解决学校遇到的用电难题。

  现场维修。

针对土家族小学用电特点和风俗习惯,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们还在教室、走廊、校园宣传栏等醒目位置,专门张贴了《少年儿童触电防范》《农村用电安全科普》《安全用电口诀》等宣传内容。青年志愿者们还走访了学校的贫困学生,送去文具用品。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