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新生中有位国际马联专业骑手
2018-09-01 12:3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1日讯10岁开始接触马,现为国际马术联合会(FEI)中二级骑手,参加过FEI马术世界杯中国总决赛、阿那亚马术超级大奖赛等众多国内外重大马术赛事,武汉商学院2018级新生于程昊还未到校报到,就已在该校小有名气。

31日中午,于程昊抵达武汉商学院,身材瘦高、皮肤黝黑。4天前他还在北京参加2018国际马联青少年场地障碍赛总决赛,获得了第9名的成绩。

于程昊报到第一天

17岁的于程昊来自山西,与“奥运骑士”华天算是“老乡”。今年高考,他以山西省体育生身份考取武汉商学院马术运动与管理方向专业,因为该校是全国为数不多开设马术专业的学校,校园内就拥有马匹和马场。并且,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赛项在该校举行,该校建设了世界一流的马术场地,这对于程昊来说极具吸引力。

于程昊的父亲非常喜欢骑马,受父亲影响,10岁就开始接触马,从此也爱上了这项运动。只要有空,父亲就带他去马场练习,学习之余,他还给马儿洗刷毛发、喂食。“马是很友善的动物,你对它好,它也会对你好。”长大后,于程昊师从上海骑手安树建及荷兰名将文森特。

于程昊此前在天津参赛

  

于程昊此前在天津参赛照片

文森特是全球知名骑手,在圈内被称为“吸金王”。文森特常年呆在中国,观看过于程昊的几场比赛后,看好他的潜力,收他为徒。于程昊的骑术随之有了很大提高。

于程昊从2017年开始正式接触场地障碍的训练,同年9月,他迎来了人生第一场马术比赛——上海马术通级赛。这场比赛相当于一场马术等级考试,通过考试后才能参加国内外赛事。累计了七年骑术经验的于程昊在比赛中展现出不凡的实力,顺利通过这场比赛。随后他便开始参加国内最大的马术比赛之一——阿那亚马术超级大奖赛,以及天津俱乐部国际邀请赛等大小赛事。

学习马术以来,于程昊一直小伤不断,还好没受过大伤。他认为,马术运动锻炼了他的意志,各类比赛则训练出良好的心态。于程昊说:“中国的马术行业发展空间很大,我的目标是早日成为国内一流骑手。”(长江日报记者黄琪 通讯员朱辰千 李明福 胡智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