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法湿版摄影术在江汉关博物馆亮相,截止到9月23日
2018-07-30 22:5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3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李芳 通讯员李娟)8月7日,由江汉关博物馆主办的《把影弄戏—王岳君古湿版摄影作品展》将在博物馆二楼的临展厅开展,展览共展出摄影家王岳君摄影作品22件,题材全部来自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形象。目前,准备工作全部完毕。

“把影弄戏”是将160多年前的古法湿版摄影术与中国传统戏曲艺术联姻,让今日戏曲形态的灵光,穿越具有100多年手工打磨的老铜质镜头,用5-10秒的时间,慢慢到达涂布火棉胶的底板上,接受碘化银的感光礼遇,经显、定影液的化学反应,灵光得到捕捉,定格为永恒的瞬间。丰富且细腻的影像层次,淡淡的黄色基调准确而高贵地融入到戏曲剧目的角色之中,使中国戏曲得到最好诠释。

对于举办此次展览的初衷,江汉关博物馆馆长朱莉说:“作为城市文化记忆的守望者,近年来江汉关博物馆在展示和宣传武汉地方历史文化中不遗余力。“把影弄戏——王岳君古法湿版摄影作品展”,作者是以19世纪古法湿版摄影这种别样的呈现方式和特殊的艺术语言,再现“国粹”之美。我们希冀通过这个特展,向中国传统戏曲文化致敬,为重振武汉“戏码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绵薄之力。”

展览截止到9月23日,广大市民朋友可免费前往观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