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听力下降 竟是5岁被诊断的过敏性鼻炎所致
2018-07-18 22:5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8日讯 10岁女童乐乐(化名)因听力下降到医院就诊,经诊断发现,竟然是因过敏性鼻炎所致。

近日,家住二七路的王女士带着10岁女儿乐乐到汉口医院就诊,她告诉医生,孩子近日听力下降明显,反应也比较迟钝。医生询问病史得知,乐乐5岁时被诊断出过敏性鼻炎,每年春秋季都会发作,王女士便会用药帮孩子喷鼻子,在鼻塞、流涕症状得到缓解后,王女士没再重视,从未带孩子进行系统治疗。有时,乐乐睡觉时会发出鼾声,还曾告诉妈妈“感觉耳朵进了水”,王女士用棉棒擦拭后发现里面没水,猜测是孩子闹着玩,也未去过医院检查。

最近乐乐对声音反应明显迟钝,严重影响学习、生活,她才带着女儿到医院。经检查,乐乐双耳听力明显下降,需住院治疗,就是因为未有效治疗过敏性鼻炎引起的。王女士得知后十分后悔,感到疑惑,“小小的鼻炎为什么会引起听力下降?”

汉口医院耳鼻喉科丁锋医生介绍,过敏性鼻炎分季节性与常年性,很多患者是春秋季发作,症状消失后,患者通常以为鼻炎好了,其实,鼻炎只是潜伏起来,一旦接触到过敏原,就会复发,“很多人的鼻炎都变成年年治、年年发,非常痛苦。”鼻炎若不得到规范治疗,炎症容易蔓延至邻近器官引发鼻窦炎、中耳炎、咽喉炎、哮喘等。长期鼻塞、睡眠差,易引起大脑缺氧、记忆力减退,影响学习、生活。

丁锋提醒,过敏性鼻炎患者一旦发现鼻塞、流涕、睡觉打鼾等症状,要引起重视,及早就医,别让小症状变成大问题。(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刘艳 李俊平 实习生尹佳 侯雅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