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性修养 湖经法商学院赴武大调研
2018-07-12 22:07:00 来源:汉网

7月6日至11日期间,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RA004小分队在湖北省武汉市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通过问卷和访谈的形式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进行了调查。在与他人交流的过程中,团队不仅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也了解了外界对党的理解。

\

6日上午,该团队首先在武汉大学发放问卷。为了提高调查效率,该团队分为了三个小组,分别在梅园、枫园和图书馆三个区域发放问卷。团队成员们积极开展问卷调查,即使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遭到了不少人的拒绝,但是团队成员们也依旧没有放弃。

\

在填写问卷中,有时会有一些对问卷很感兴趣的学生或老师还会与团队成员们进行沟通交流,或者对团队的实践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团队的成员们都从中收益良多,比如知道了如何发放问卷以及找怎样的人来填写问卷更为合适。沟通交流中有一位博士生导师,在向团队队员询问了实践的具体内容后,不仅给出了一些他的建议,“有些内容可能还是只有资深党员才会真正的有所感悟,对于大多是的本科生来说还是有点困难,建议应该多寻找一些有经历的党员来填写问卷”,并且还对问卷里面的“两张皮”、“商品经济交换原则”和“西方思潮”等内容谈了自己的见解,为团队的调查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下午,问卷调查完之后,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来到了武汉大学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该学院的九名优秀党员一同探讨课题的有关内容。从生活质量、党内生活质量的影响因素、党支部党员的言行表现及作用发挥、党支部民主集中制度建设情况及督察考评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在探讨过程中,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感悟良多,团队里有人说“原来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遥远,而是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陪伴着我们”。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学生们是一个很好的提升机会,让团队里的每位成员都能了解到党的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而不是仅仅局限于课本上的对党的相关知道介绍,也更加坚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党的决心。

作者: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杨梦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