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企业:投建中国在西非生产规模最大药厂
2018-07-12 21: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人福非洲药业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磊 长江日报记者 李佳)7月12日,在外交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湖北全球推介活动现场,光谷企业人福医药在“长江边的绿色发展”板块被推介。据了解,西非第一座现代化药厂,正是由人福医药在马里投建。目前,从西非到东非,武汉这家药厂已在非洲打响名号,上百品种药物在当地生产销售。

  人福在非洲的药厂

2015年,投资3亿元的西非第一座现代化药厂:人福非洲药业正式建成投产。该项目建设面积1.9万平方米,年产3000万瓶药用糖浆剂、口服混悬液、4000万瓶大容量注射剂。该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在西非大陆投资最大、生产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大型制药工厂。

在埃塞俄比亚,药品85%需要进口。2017年,在埃塞俄比亚建设的年产糖浆混悬液3000万瓶、固体制剂50000万粒的人福埃塞药业建成并试生产。人福埃塞药业建在阿姆哈拉州,占地7公顷目前,该公司试生产抗感染、抗菌、精神类等31个品种,未来超过100个品种,产品将销往整个东非,有望成为东非第一的药厂。除此之外,人福在马里和布基纳法索均成立了医药商业公司。

  人福在非洲的药厂

在经营企业的同时,人福致力于改善当地医药环境,促进医药行业发展,满足和及时供应当地用药需求,把先进的制药技术和GMP理念带入了西非和东非。2015年10月,人福非洲药业受邀参加西非GMP论坛会议、参与研讨西非GMP政策,分享了公司GMP管理的经验,并加入西非制药企业联盟,为西非制药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人福还带去先进仪器及培训设施,培养非洲本土的医药技术人才。

据了解,为尊重当地人宗教习惯,在建造药厂时,人福的中方人员调整施工时间,这份真诚和友好,感动了当地政府和人民。当地官方报纸饱含深情地报道:“中国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因此成为了我国坚实有力的合作伙伴,为共同对抗马里疾病作出努力……人福医药公司开创了为我国人民提供药品的新纪元,并加强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