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脑梗晕倒在街头 民警为其遮阳扇风喂水获点赞
2018-07-12 21:1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7月11日,武汉城区室外温度接近38度,解放大道古田四路路口,一位老人晕倒在人行道上,硚口区交通大队正在此处执勤的6名警力,给老人打伞遮阳、为喂老人喝水、给老人扇风、给120打电话求助……民警的爱心举动感染过路市民,纷纷停下帮助,并为民警的善举点赞。

解放大道古田四路路口正在修建跨汉江的桥梁,车流非常复杂,尽管早高峰已过多时, 硚口交通大队四中队警长朱勇仍带领民警李赞和4名辅警,顶着烈日酷暑在路口疏导车流。10时30分左右,一名辅警忽然喊起来:“快过来,有个老人倒了!”听到呼救声,其他同事们赶紧过去,只见有一名老人在靠近路口的人行道上晕倒在地。

几位民警辅警跑到老人跟前,发下老人神志不清,怎么喊都没有反应,“会不会是太阳太大,老人中暑了?”于是,民警辅警赶紧分头找东西给老人降温,有人找来遮阳伞,有人拿来矿泉水,有人拿下帽子给老人扇风。

因为暂时不清楚晕倒原因,不宜过多搬动晕倒老人。朱勇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李赞小心翼翼地把老人从晒得滚烫的地面上扶起来,蹲下身子,用大腿抵在老人身后撑住。

在众人的努力之下,老人渐渐清醒了一些,能说出自己的姓名,但仍然无法正常交流,不能提供有效的信息联系其家属。这时,救护车到了,朱勇决定,派李赞带1名辅警充当老人的“临时家属”,随救护车一起去医院,其余人员继续在路口坚守岗位,疏导交通。

不少过路的市民见证了民警救助老人的过程,并为民警们的举动点赞。

到了医院后,民警发现,老人随身没有任何证件,只有一部手机,设置了密码,无法调取信息。李赞想起刚才老人说过自己的姓名,于是将姓名上报给硚口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请求通过公安大数据系统,排查有价值的线索。很快,老人的身份查明了,联系上了其女儿胡女士。

胡女士到了医院后,向民警连声道谢。事后,她告诉民警,老人姓胡,今年71岁,家住古田四路某小区。事发时突发脑梗倒地,因民警发现及时、处置得当,病情已经得到控制,无需住院,在门诊打针服药即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