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土西瓜新品种武农8号、武农青玉受青睐
2018-07-11 23:5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齐云)11日,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市地方志办、市农科院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什么是街道志,编撰街道志主要记录哪些内容?

市地方志办:志书是一方的百科全书,街道志就是某一街道的百科全书。主要记载街道变迁的历史沿革、政治、经济、文化、体育、著名人物等。编纂街道志应突出街道的特点,因为街道面积小,不可能和市志、区志一样面面俱到,所以,突出街道的特点,才能编出一部好的街道志来。

网民:夏季到了,市面上的西、甜瓜各式各样,该如何挑选,有没有武汉本土培育的西、甜瓜品种呢?

市农科院:市农科院作物研究所西、甜瓜研究室主要从事西、甜瓜新品种的选育、栽培、示范与推广工作,先后选育出鄂西瓜9号、14号、16号、武农8号、武农青玉等西、甜瓜新品种,其中武农8号、武农青玉两个品种深受瓜农和消费者的青睐,现已扩大生产示范规模。

挑选西瓜时要注意两点:一看瓜蒂新鲜度和瓜脐开展度,瓜蒂越新鲜则采摘时间越短、瓜脐越开展则成熟较好;二拍,拍打声音越沉稳成熟度越好。

12日8:30-11:30,14:30-17:30,江岸区、江汉区将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网民可进入长江网长江论坛(http://bbs.cjn.cn)“今天我值班”板块留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