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9个南水北调移民村获“一对一”科技服务
2018-06-27 23:5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27日讯(长江日报 记者李英波 通讯员万骄阳)6月27日,蔡甸区新民村的采摘长廊里,已是果实累累。紫色的优质葡萄又大又甜,鲜嫩的莲蓬脆甜可口,满池荷花亭亭玉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光采摘。长江日报记者从市移民局获悉,该局与市农科院林果所达成协议,为武汉市19个南水北调移民村持续提供“一对一”科技服务对接。

蔡甸新民村是首个享受“一对一科技服务”的移民村。林果所所长刘义满和6名林果专家在新民村“蹲点”调研,针对村里景观长廊的植物选择、果树栽培管理、葡萄修剪措施、病虫害防治等给予了专业“问诊”和科技指导,同时,林果专家还与农户建立了微信群,随时点对点沟通。

新民村支书龚万梅介绍,全村建成了近500亩特色果蔬观光采摘园。今年夏季起,葡萄等水果陆续进入了挂果期。与此同时,虽然水果品质高,果蔬观光采摘受到市民青睐,但农户缺乏水果种植的相关科技支撑,水果种植效率不高等新问题成为制约果园发展的瓶颈。林果所专家的一对一帮扶,可谓全村果园发展的“及时雨”。

自2010年起,武汉市共接收安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8888人,分别安置在汉南、东西湖、黄陂、江夏、蔡甸等5个区的19个移民安置点。

武汉市根据移民村特点,着重打好移民村传统文化牌,以高效农业、观光采摘作为经济发展的总抓手,成为全市移民村建设发展的重要路径,林果专家“一对一帮扶”计划将精准施策,有效引导移民村观光采摘经济项目的稳步推进和科学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