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300余台将更换 明年武汉公交全都是空调车
2018-06-26 21: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26日讯 6月26日,武汉公交集团三公司首批新上线37台纯电动新型空调公交车,正式在公交737路、589路、560路、H86路和H89路等线路上投入运营。

6月15日起至7月中旬,武汉市陆续要上线总计600台纯电动新型空调公交车,加上今年计划上线运营的418台天然气空调公交车,武汉市的空调公交车总数将达到8300余辆。 预计到明年,武汉市目前仍在线运营的300余台普线车(非空调车),将全部更换为空调车。

这批纯电动新型空调新车的车身玻璃使用的是一种新材料,能有效阻隔紫外线、红外线,防晒和隔热功能较好,市民搭乘也会更舒适。“车窗玻璃都采用顶级的PVB隔热中间膜(即两块玻璃之间夹进一层PVB薄膜,经高压复合、加温而成的特殊玻璃)和纳米材料镀膜隔热技术,对紫外线的阻隔率高达95%以上,对红外线的阻隔率也可达到85%—93%。”

实验数据显示,同等光照条件下,在都不开启车厢空调的同一时段里,安装上述防晒、隔热玻璃的公交车比安装一般玻璃的同类公交车,车厢内的温度要低6℃~8℃。

目前,武汉市共有2000余台公交车都安装有这种新型车窗玻璃。今后,武汉公交只要再购置新的空调车,都将使用这种新型车窗玻璃。

据悉,2002年之前,武汉市公交车基本都是非空调车。2012年之后武汉市新上线运营的公交车辆均是空调车。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7年的6年间,武汉市更新和新增了6500余台空调公交车。

截至目前,武汉市在线运营的非空调公交车仅剩下300余台,基本都是在2012年之前购买的。 “这300台非空调公交车的运行区间,目前较多集中在客流量相对偏少的支线公交线路,多实行的是单班作业模式,即仅安排在早晚高峰期参与营运。”预计到2019年,这300台车都将达到8年的强制报废年限,都将全部更换成空调车。(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通讯员苏丹丹 李立 陈林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