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人挤爆高招咨询会 家长最关心:专业好不好就业
2018-06-25 10:51:00 来源: 湖北日报

  考生和家长咨询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6月24日,武汉市招考办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型免费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国内200余所高校“摆摊”指导高考生填报志愿,5万人挤爆咨询会现场。“学校预估分数线多少?”“这个专业好不好就业?”家长、考生围在学校展位前咨询,每个展台都被挤得水泄不通。小刘一大早就和父亲一起从武昌赶来参加咨询会。“孩子没发挥好,分数险过理科一本线2分。”刘先生告诉记者,填志愿有点纠结。记者发现,现场咨询的考生中,相当一部分是“踩线”考生,在选个“好学校”还是选个“好专业”上犹豫不决。同时,也有部分高分考生,目标院校清晰。“准备报武大,今天来主要是想再对比了解一下专业的具体情况。”一位王姓考生说。

此次咨询会共有国内200余所高校现场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咨询,除武大、华科、华农、华师、江大等在汉高校外,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不少外地高校也参加了此次咨询会。武汉市招考办在会场入口最显眼的地方设点,宣传2018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的政策规定,指导广大考生合理填报志愿。

武汉市招考办高招处处长崔文提醒,考生在选择学校时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分数情况、所处的分数段,以及在本省大致排名情况,还应综合考虑学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以及各专业的学科实力、培养目标、就业去向等。在填报平行志愿时,考生应根据学校近年录取考生的平均分和自己在全省考生中的排位来选,9个平行院校志愿之间要有一定梯度,既要考虑“冲一冲”,填报有希望、够得着的理想学校,也要考虑“稳一稳”,填报与自己成绩“门当户对”的学校,更要考虑“保一保”,填报比自己成绩稍低点的学校,不要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院校。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最好将最想就读的学校填在靠前位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