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暗访滠水河治理情况
2018-06-25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通讯员项磊 丁阳 长江日报记者王雪)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履行滠水河河长职责,带队前往滠水河沿岸开展暗访督查工作。

张曙一行详细了解了谌家矶北堤新建泵站的建设进展和建成后的抽排水能力等情况,发现两户农民在河道内私自挖筑鱼塘、圈地养鸡、开设农家乐等问题;同时,在附近河道内采水取样,交环保部门进行检测;在西岸堤外,还发现尚有一些破旧厂房没有及时完全拆除清理;在前川水厂,了解该水厂的生产情况和取水口上下游水质现状。

张曙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落实河长责任制,履行应尽职责,对存在的问题立即予以整改。滠水河治理工作要做到上下游联动,强化全域治理理念,在保证滠水河流经本辖区内水质不下降的基础上,积极协调上游沿线,共同抓好河流治理。同时,要处理好河流治理与保证老百姓正常生产生活之间的关系。汛期即将来临,沿河各堤段要认真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对堤坝相关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防汛能力,确保汛期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