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交响乐团三度来汉点赞“爱乐之城”
2018-06-19 09:5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伦敦交响乐团琴台音乐厅演出现场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摄

长江网6月1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18日晚,著名的伦敦交响乐团在琴台音乐厅带来一场精彩的音乐会,为江城乐迷演绎了德沃夏克、李斯特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经典之作。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乐团此次是三度来汉,艺术家们也欣赏了楚剧、编钟,有望将其融入新作。

伦敦交响乐团建团于1904年,几乎在所有古典权威排行榜中占据全球前十的稳固地位。此次音乐会上,著名指挥家贾南德雷亚·诺赛达携手钢琴家叶菲姆·布朗夫曼,为乐迷们演绎德沃夏克、李斯特和肖斯塔科维奇等大师的经典之作,让乐迷们激动万分。琴台音乐厅负责人介绍,2010年,伦敦交响乐团首次来到琴台音乐厅演出,“当时乐团就对音乐厅和武汉听众赞不绝口,表达了再度来汉演出的愿望,但直到2017年才得以成行。那次演出后,乐团就主动与琴台音乐厅约定了2018年的演出档期。”

伦敦交响乐团经理凯瑟琳于2017年首次随乐团来汉演出,对琴台音乐厅留下深刻印象:“琴台音乐厅非常漂亮、细节考究。武汉听众、乐迷们在演奏中的安静、演出后的热情,都让大家很兴奋。”她认为,音乐厅是一座城市文化发展的象征,也彰显着这座城市的品位,“无论是优异的声场效果,还是专业化的管理,琴台音乐厅的条件都非常完美,所以我们最终敲定了演出意向,在乐团2018年的巡演行程中,武汉是一座非常重要的城市。乐手们听说要再来武汉,都非常开心。”

此次来汉,乐团随行的两位作曲家凯文娜和劳瑞也收获满满。他们在中山公园录下了楚剧票友们的现场演出,到湖北省博物馆观看编钟和演出,并和武汉音乐学院电子作曲中心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两位作曲家表示,虽然没太听懂楚剧,但是看到不同东方乐器演奏出不同的曲子,感觉很有趣。“编钟有着几千年的历史,这样巨型的带有建筑感的乐器听起来如此清新,真是不可思议。演奏时艺术家们还会优雅地舞动,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他们认为,武汉音乐氛围浓厚,是一座“爱乐之城”:“我们通过一天的行程,领略了武汉的文化和历史,也碰到很多有趣的音乐人,对我们的创作非常有启发。”

凯瑟琳介绍,因为乐团已经是第三次来汉,所以希望通过与当地音乐人更深入的交流,搭建东西方文化沟通的桥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