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广场地铁C出口 “摩的”扎堆揽客
2018-06-19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张东华)近日,有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光谷广场地铁站C出口“摩的”扎堆揽客,上下班高峰时“摩的”随意行驶变道更是让人心惊胆战。

18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光谷广场地铁站C出口探访。该出站口是通往民族大道最近的出入口,距离途经24条公交线路的民族大道光谷广场公交车站只有300米远,是上学族、上班族、打工族以及周边居民主要换乘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光谷广场地铁站C出口外,“摩的”一辆接着一辆排列成三列,扎堆揽客。一名带着两个行李箱的学生,出站后径直走到第一辆“摩的”前,询价后,搭乘“摩的”在人群中穿梭而去。记者以乘客身份上前问价,不到1公里的长江职业学院要价10元。记者表示有点贵时,这名“摩的”司机显得不屑一顾,“爱坐不坐”。

随后,在和另一名“摩的”司机的攀谈中,记者了解到,早上6时到晚上12时,该地铁站附近都有“摩的”可以搭乘。由于这里的人流量很大,公交车时常有挤不上去的情况,光谷广场又在修建地铁,出租车和网约车因交通拥挤也不好叫车。于是“摩的”的生意很好,从早到晚都不愁客源,每辆“摩的”都有几个稳定的熟客客源。

记者在该出站口观察了半个小时,“摩的”生意很好,基本上每隔几分钟就有人乘车而去。“摩的”在人流、车流中随意穿行,此路段经过的行人、机动车只得放慢速度,小心避让。周边群众反映,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扎堆的“摩的”更多,“摩的”引发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光谷站人流量本身就很大,加上‘摩的’乱窜,让人出行没有安全感。特别是带着老人和小孩时,得紧紧抓住他们的手,生怕有个闪失。”现场多名市民表示,“摩的”扎堆揽客,给不少市民多了一个选择乘坐的方式,有它方便、快捷的一面,但它也使原本拥挤的交通再添乱象。希望政府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整治合力;另一方面完善公共交通转换的微循环,解决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多管齐下,方能有效挤压“摩的”非法营运的生存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