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快递小哥一天送货382单 “单量王”送货有秘诀
2018-06-18 23:2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维纳 通讯员倪留青)6月18日,电商618年中购物节进入最高潮,物流行业也迎来大考,武汉一快递小哥周全从6月1日至18日期间,共送出5880单,其中18日一天就送了382单,被同事称为“单量王”。

最高峰一天送出近400单

“最近618促销,我在网上买了好多东西,你看现在购物车里还有20多件呢。”家住青山区华润橡树湾小区的市民李先生说,进入6月以来,他和亲友们都在囤货,买了不少日用品、牛奶等,家里也趁大促换了新电视和新手机,“基本上和周哥天天见,就像隔壁家大哥”。

李先生口中的“周哥”是京东物流徐东站的周全,18日当天,他一共送了382单,如果统计从6月1日起至18日的配送单量,周全一共已送出了5880单,“5月份我一共送了6430单,这个月才刚过半,快要赶上上个月的总和啦。”周全说。

今年618大促中还有父亲节和端午节,周全配送的货品除了抢购的商品,还有不少是粽子等节日福利。“我这里有小区件也有企业件,最近小区居民买得多,企业因为节日福利买得也多。”周全说,最近他给周边多个企业送了不少粽子、食用油等商品,“一家公司就有几十单,估计我这‘单量王’就是这么来的。”周全笑呵呵地说。

和顾客的特别“默契”成就“单量王”

一天将近400单,周全是怎么能把这么多货按时送到客户手中的?其实,周全也有自己的一套办法,“送得熟了,大家都信任我,我和他们之间有一些小‘默契’,所以速度快效率高。”周全说。

在小区里送了近5年货,周全和小区很多住户都成了熟人,“年轻人上班时没空收货,他们习惯让我联系家里的老人,送到了再给他们发个短信。”周全说。

除此之外,周全还会记得部分客户的特殊要求,和客户之间有着特别的默契。“你看这一户,她家里有小孩要午睡,我如果中午去给她家送货,一定会提前15分钟给她发个短信,她就会帮我把门留一个缝,我到了直接把货放进家里,然后拍个照发微信给她。”

信任周全的人还有很多,家住橡树湾小区的李女士平常十分忙碌,是个常出差的“空中飞人”,起初她总是下“京准达”的订单,确保晚上回家后能收货。后来和周全熟悉后,她发现自己下普通单,周全也会在她方便的时候把货送到。相处一年多后李女士越来越信任周全,“她说怕耽误我下班休息时间,出差的时候就干脆把东西寄放在我家里,有时候她出差一个月,我帮她保管10多个包裹。”

“没啥别的秘诀,多了解片区的居民,让大家感觉更好,我送货就能更快更顺畅。”周全总结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