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半数服务来自游客“挑刺” 一笔一划写得很暖心
2018-06-13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陈奇雄)公园显眼位置摆放留言本与挑刺本,游客将自己的感受、意见及建议如实写在上面,工作人员认真回复。6月11日,网友“渔樵老叟”发帖点赞,武汉沙湖公园欢迎游客“挑刺”的作法,值得赞赏与推广。

  图片为公园方设置的挑刺本。记者陈奇雄摄

6月1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该公园内看到,先后有几位游客,一笔一画地往两个本子上写自己的感言。该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池云潭说,该公园自2013年5月开园以来,一直乐于听取游客意见。

“游客喜欢挑刺,我们则善于拔刺。”该公园游客管理中心主管但丽娟表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将游客写在挑刺本上的意见与建议整理分类,并上报给公园领导,然后给游客作出答复。

图片为公园方设置的挑刺本。记者陈奇雄摄

2013年5月刚开园时,游客在“挑刺本”上发话,称该公园大门没有铺设无障碍坡道,坐轮椅出行的市民进出公园不方便。得知这一信息后,园方立即派人在该园大门口加装了无障碍坡道;2014年时,有游客挑刺:“游园时,手机没地方充电。”园方立即回复:马上设置手机免费充电桩。现在,市民游园时,可随时利用这些充电桩给手机充电;2016年时,有游客在挑刺本上写:“进园后,我们没地方放衣物与包包。”园方就投入资金修建寄存柜,供游客免费存放物品。

但丽娟说,最近一次“拔刺”,是今年6月9日。当时,游客胡女士在挑刺本上说:有一群人经常大白天在园内雁桥上跳舞,将音响声音开得很大,吵死人。公园管理处立即派物业人员前去劝阻,成功消除该噪音源。

但丽娟强调,目前,该公园能为游客提供20多种免费服务,其中半数以上服务项目,都是听从游客建议后设立的。现在,骑自行车游园的市民,可使用园方提供的打气筒免费打气;老人可用园方放在阅报栏前的共享老花镜看报;游客口渴了,可饮用园方提供的大碗茶……

“以前,几乎各个单位门口都挂着意见本,现在,这个好传统似乎丢了。”公园内,市民李先生说,现在互联网盛行,投诉渠道多了,意见本越来越少,但沙湖公园里游客一笔一划写下的挑刺本,还是让人很暖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