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件大事关系每个人 周先旺要求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8-05-31 19:3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3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鞠頔)日前,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周先旺先后前往市防汛办、安监局,调研武汉市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防汛抗旱有关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市防汛办,周先旺听取了气象、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并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他指出,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分析预测,抓紧补齐短板——

● “盯住天”,做好雨水汛情研判分析;

● “管住地”,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

● “抓住人”,明确责任人,强化责任落实。

周先旺强调,要按照“干堤保流域、支流保安全、城市无内涝、人员无伤亡”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做好基础性工作,切实提高警惕,切勿麻痹大意,保持紧张工作状态。要防止责任分散碎片化,突出行政责任、技术责任、巡查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扎实落地。

在市安监局,周先旺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将“一无一降”作为今年全市安全生产目标,实现无较大及以上事故、一般事故要有明显下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周先旺要求,要坚持“三必须”责任边界,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

● 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将安全培训覆盖各行业,深入工地厂矿班组,培育安全生产文化,提高管理者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

● 讲究技防措施,广泛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强化安全监管、安全规范等落实;

● 强化责任追究,凡是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必须倒查企业、业主、主管部门各个层面责任,坚决彻查到位。

副市长汪祥旺、龙良文、徐洪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分别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