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公安机关首次从肯尼亚缉捕一名经济犯罪嫌疑人
2018-05-26 13:0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2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安蔚)经中国警方和外交部门通力合作,在肯尼亚警方和执法机构的积极协助下,5月26日,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将湖北省公安机关通缉的犯罪嫌疑人付某从肯尼亚押解回国。这是湖北省公安机关首次从非洲国家缉捕经济犯罪嫌疑人。

  5月26日,省公安机关通缉的犯罪嫌疑人付某被民警押解下飞机。这是我省公安机关首次从非洲国家缉捕经济犯罪嫌疑人。记者 史伟 摄

  据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立案侦查,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付某伙同他人,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虚构投资项目,以承诺高息回报为诱饵,诱骗20余名群众参与投资,共计骗取受害人资金165万余元。付某将上述资金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及挥霍后,于2016年3月逃往境外。2017年4月27日,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对付某批准逮捕。同年11月29日,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报。

  付某出逃后,公安机关始终没有中断对其缉捕工作。今年5月22日,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率我省民警奔赴肯尼亚,在两国警方密切配合下,肯尼亚警方将付某成功抓获。5月26日凌晨,付某被顺利押解回国,并于同日上午被押解至武汉。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5月26日,犯罪嫌疑人付某在签署有关法律文书。这是我省公安机关首次从非洲国家缉捕经济犯罪嫌疑人。记者 史伟 摄

  据悉,今年“猎狐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已成功从多个国家引渡和缉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坚决按照中央、公安部和省委关于国际追逃追赃的部署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有逃必追、一追到底。警方也严正告诫那些心存侥幸的外逃犯罪嫌疑人,海外不是法外,避罪没有天堂,早日回国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

  责编:叶圣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