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吉祥物推广垃圾分类 4种颜色对应4种垃圾类型
2018-05-22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吉祥物“绿厨厨、蓝可可、灰其其、红薇薇”。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2日讯 22日,武汉硚口区城管委创意设计出一套“垃圾分类吉祥物”,并将在今后垃圾分类的各种宣传品与宣传活动中与广大市民见面。

  硚口区城管委垃圾分类专班负责人介绍,这组吉祥物共有4个,色彩与全国统一通用的垃圾分类容器标识色吻合,分别起名“绿厨厨、蓝可可、灰其其、红薇薇”,分别对应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记者看到,4个可爱的小家伙展开双臂,笑容灿烂,给人以快乐、亲切的感受,外型萌态十足。还将以它们为原型,制作公交卡套、标识、各类玩具和大头娃娃人偶等。

  

硚口城管制作的公交卡外套,在低碳出行中宣传垃圾分类。

  在吉祥物的性格特点设计方面,“绿厨厨”擅长对厨房食品类废弃物及时填埋堆肥,产生有机肥料,促进植物生长与供给;“蓝可可”温文尔雅,善良有爱心,它可以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垃圾,减少污染,节约资源;“灰其其”阳光友爱,乐于助人, 它能有效减少对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红薇薇”开朗活泼,积极向上,积极对有害的废旧电池、过期药品进行处理。

  

  硚口城管制作

  硚口区城管委分管环卫工作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垃圾分类在市民中普及率逐步提高,但怎样用形象生动的手段引导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自觉分类垃圾,非常关键。由于吉祥物使人们印象深刻,能拉近与市民之间的距离,而且易于传播,因此设计创造这一组吉祥物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赵志宏 李静)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