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吹风会 肯定武汉推进中国制造2025成效明显
2018-05-17 16:2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贺亮 通讯员武经宣)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了国务院对2017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陈因以武汉为例,介绍积极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上的典型做法,肯定武汉在推进国家重大政策落实中成效明显。

据工信部介绍,武汉制定《武汉市2025行动纲要》《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等以集中资源、聚焦重点领域发展。截至2017年,武汉市一共获得2个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示范称号,累计有8个企业获得了国家级试点示范企业称号,有3家企业获得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称号。

连续两年,武汉在落实“中国制造2025”、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等国家重大政策上,获得表彰激励,“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国家存储器基地等一大批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惠及武汉,有力促进武汉新旧动能加速换挡。

近年来,武汉工业增加值与规上工业利润总额逐年递增,千亿产业增加到6个,全市首个产值过千亿企业诞生在工业领域。

2016年底,武汉成为全国首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存储器、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航天产业等四大国家级基地先后在汉落地,成为武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两年来,武汉一批重点企业和产业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工业发展主要指标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

去年,武汉工业经济实现“两高”,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1和0.3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完成2404.9亿元,增长13.6%,工业投资增幅在副省级城市列第2位。

武汉市在今年初提出新的奋斗目标,实施“万千百”工程,建设信息光电子、汽车及零部件2个万亿产业集群,打造装备制造、能源环保、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若干个千亿产业,加快打造百亿企业方阵,奋力书写“中国制造2025”的新答卷,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典型样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