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十年摄影展开展 摄影师邱焰用镜头记录历史
2018-05-13 09:0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震 李翌)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华社中国图片集团、湖北省博物馆承办的汶川地震十年摄影展暨《汶川地震十年》画册首发仪式,在湖北省博物馆举办,展览展出了长江日报记者邱焰拍摄的110张关于汶川地震的图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参加活动,并向省博物馆捐赠《汶川地震十年》画册。

摄影师邱焰现为长江日报高级记者,曾7次获得“中国新闻奖”,2次获得“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奖,3次获得“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金奖。

从2008年5月至今的十年间,邱焰5次入川,拍摄了1万多张记录地震灾区的图片。其中,他拍摄的10位地震亲历者10年间的变化,通过一个个普通人物的肖像呈现10年来地震的印记。邱焰从这万余张图片中,精心挑选了部分图片出版成画册《汶川地震十年》,并选取了110张图片在此次展览中展出。

来自全国摄影界、新闻界的10余位专家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了上午举办的研讨会。专家们表示,这次展览的举办和画册的出版,体现了摄影师和他所工作的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展览展至6月20日,观众可免费参观。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