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师做主播 陈一发儿说最有趣的观众在斗鱼
2018-04-30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陈一发儿 夏俊俊摄

长江网4月3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梅冬妮)人气不亚于娱乐明星的斗鱼主播陈一发儿,4月30日晚亮相斗鱼直播节主舞台,为“水友”们带来多首歌曲的联唱。从建筑工程师转型做主播,2018年初又发行了自己的第三首个人单曲,向歌坛迈进,陈一发儿的个人履历不断更新,而她眼中的斗鱼直播节也在不断成长。

  最有趣的观众在斗鱼

2014年进入斗鱼平台开始直播,陈一发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除了自己对于直播内容和状态的严格把关之外,陈一发儿透露:“平台的观众非常有趣,这是一个最重要的点。”陈一发儿评价,“斗鱼是一个参与人数最多的平台,我们直播时,水友们在弹幕中互动。如果没有这些有趣的弹幕的话,其实主播直播的热情、动力和感受也会下降很多。斗鱼平台上活跃着很多有意思的水友,这是非常难得的。为什么能够聚集这么多有趣的人,我觉得这就是平台厉害的地方。”

不仅如此,斗鱼的创新和活力也给陈一发留下深刻印象,“斗鱼平台还有一个很强的地方,就是界面经常在更新。逢年过节或碰上大型活动,斗鱼都会更换界面,这和其他平台不太一样,他们一直在优化,很积极地在努力进步”。

  主播、观众和直播节一起成长

两次来汉,陈一发说:“从‘斗鱼嘉年华’变成’国际斗鱼直播节’,名字一听就很大气。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我感觉从工作人员到观众,都升级了,大家都在共同成长。”

陈一发回忆,去年的首次斗鱼嘉年华略显“野生”状态:“去年毕竟是第一次,还缺乏一些经验,嘉年华受欢迎的程度超出我们所有人的想象。当时现场来了很多很多人,的确有点不胜负荷。今年的直播节从餐饮、信号、医疗、安保等方面,都配备得非常齐全,有了明显改变。现场有发放周边,有志愿者引领,观众们也更知道应该怎样排队比较好,怎么领周边,怎么去占据有利地形,怎么为喜欢的主播‘打call’,从头到尾都规范了很多。”

除了直播节,陈一发对武汉也印象不错。对武汉的美食,她的印象是“物美价廉”。身为重庆人的她,虽然从来没在武汉长期呆过,但听武汉话完全没障碍。因工作繁忙一直未能痊愈的咽炎,在来到武汉后还要继续治疗,“我这几天去看病,医生、护士态度都特别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