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国脚铸就武汉足球巅峰一刻
2018-04-25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曾诚

长江网4月2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马万勇)还记得去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1:0击败韩国队的那场激动人心的较量吗?那一战中,曾诚、蒿俊闵、梅方、张稀哲这四位武汉籍国脚同时首发,帮助中国第一次在世预赛中击败韩国,也铸就了湖北武汉足球最荣耀的一刻……日前,当这几位国脚听闻有着悠久历史的武汉职工足球赛将重现江湖的消息后,纷纷发来贺词。

蒿俊闵

历史上,湖北武汉足球一直是中国足球的重镇,也曾涌现出林强、涂胜桥、冯志刚、蔡晟、郑斌等国脚,但真正迎来巅峰一刻,还是在去年的那场“中韩大战”中。首先,世界杯(预选赛)是足球世界里最顶级的赛事。其次,那场胜利是中国队自1978年后第一次在世界杯、亚洲杯这样正式的洲际比赛中击败韩国队。(注:不包括东亚杯邓卓翔惊艳一击的那场胜利)其三,赢得那场胜利的11位中国队首发球员中,4人来自湖北武汉,其中曾诚司职门将,三度化解韩国队必进之球;梅方司职中后卫;而蒿俊闵、张稀哲与郑智一道组成了国足3人中场。可以说在那场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胜利中,武汉国脚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梅方

上周联赛结束后,长江日报记者联系到这4位国脚,他们一听说是武汉首届职工足球赛要重装上阵,都表示一定会关注与支持,并且提笔写来贺词。他们同时还表示,只要有空,肯定会到武汉职工足球超级杯赛场去给各路参赛队加油助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