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错奔“警官学院”的考生不少
2018-04-21 17:2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准考证上写着考试地点为“武汉警官职业学院”,粗心考生却跑去了12公里外的“湖北省警官学院”,这样的考生还不止一个,21日,硚口交警的警车上坐满了跑错考场的考生。

4月21日,省公务员考试如期在武汉市31个考点举行,其中硚口辖区有两个考点,共4800名考生。早7时,硚口交通大队派出20名警力在考点周边维护秩序,以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上午8时43分,在南泥湾大道省警官学院考点门前,一名考生急急忙忙找到执勤民警郭泽根和李欣,说他走错了考场,请求帮助。原来,这位考生姓赵,今年25岁,来自黄石市,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省考”了。因为去年的考试地点是南泥湾大道的省警官学院,这次拿到准考证时,小赵只注意到“警官学院”几个字,想当然以为还是老地方,结果临开考了,才弄明白自己的考点是在位于东西湖区的武汉市警官职业学院。

此时距正式开考时间仅剩17分钟,郭泽根当即安排李欣和其他同事们坚守岗位,自己则驾驶警车、开启警灯,载上小赵往12公里外的考点驶去。路上,郭泽根还不停安慰他,减轻其心理压力,并于8时58分顺利到达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考点。

看着小赵跑进考场的背影,郭泽根长舒一口气,就在他准备驾车返回时,遇到同事李欣开着另外一台警车,载着4名考生也来到这个考场。一问才知道,这几个考生犯了同样的错。

硚口交警介绍,他们每年都会在各种重大考试考场周边执行任务,每次都遇到不少走错路的考生。当日,陆续还有人找民警求援,可惜警力有限,民警们只能帮他们拦了出租车前往。

交警提醒,考生们应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特别是去考场的路线一定要准确规划,不要因粗心大意辜负了多年的寒窗苦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