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上学边创业 大学生自组广告公司帮火锅店做推广
2018-04-16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网4月16日讯(通讯员刘焕琼 王东丹)自组“广告公司”,帮客户出谋划策的同时也提升自己专业水平。4月16日,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5级广告班全体学生在公开课上分享了他们的线下作业实践成果。

从本学期第一周开始,按照广告经营与管理学科任课老师黎明布置的作业,该班71名学生组建了12个项目团队,每个组相当于一个小型广告公司,在市场中寻找项目,团队成员依照分工各司其职,进行真实的广告经营和专业策划。学生主要通过线下商家合作以及校园媒介推广从中赚取利润,老师则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当指导者的角色。

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广告班班长冯鑫小组成员在线下分别与一家酒吧和一家舞蹈室进行了合作;还有其他学生与学校周围火锅店、小吃店、奶茶店进行合作。

据了解,经过8周的实战训练,这次线下实践作业让学生们在商机寻找、业务洽谈、合同签订、市场调研、策划创意、预算控制等方面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其中一组的组员赵俊说:“我们小组通过与多个商家进行合作,跑遍了湖北大学周围的小吃店,并通过校园媒介推广赚取了这么多利润,以后也会考虑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5年前,该校广告班开始引入这种专业课,经过不断改善和流程优化,成效显著。 黎明说,这是一个教学平台也是创业平台,布置这个作业是为了让广告学专业学生不局限于策划撰写,贴近现实,真正的了解市场从而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