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省市乒乓球界期盼军运会
2018-04-16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网4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张玉杰)“与军运同行”2018年湖北省“君集杯”乒乓球比赛于14日至15日在武汉市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激战两天,300多名省市乒乓球界专业人士、业余爱好者以及从海外归来的前乒乓国手等汇聚一堂,通过比赛进行交流,同时也对把乒乓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的2019年武汉军运会充满了期待。

乒乓球业余爱好者:武汉举办军运会是一种荣耀

这是由省体育局乒羽中心和省乒协主办,武汉市体校、湖北君集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大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乒乓球全民健身类赛事,总共有全省14个市州以及行业体协的31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采用男女混合团体赛制,由于没有专业和业余限制,各参赛队中均有省市专业队员以及退役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湖北武汉业余乒乓球界排得上号的郝军、肖尧、杜世平等精英级选手,同样出现在各队参赛阵容中,堪称湖北武汉乒乓球界人士的大聚会。

乒乓球业余爱好者向力,从小就对“国球”有着特殊情结,曾经在业余体校训练过,这次也是君集公司队的主力选手。对于2019年的武汉军运会,向力非常期待,他说:“武汉举办军运会这项高规格的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作为武汉人,确实感觉很骄傲。我们都希望能为城市建设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尽一份力,支持我们的城市举办军运会。”

从新加坡回汉的前国手詹健:相信军运会能圆满成功举行

这次乒乓球比赛现场有一位比较特殊的参赛选手,他就是湖北武汉培养出来的原国家乒乓球队员詹健,他参加的每一场比赛,都有众多乒乓球迷和其他队伍的选手来观看。詹健是武汉人,1997年进入国家队,拿过世青赛团体和男双冠军、城运会男单冠军、世锦赛混双铜牌,这一系列的战绩和头衔,使得詹健成为湖北男乒里程碑式的人物。2010年,詹健为了奥运梦想加入新加坡队,随后帮助新加坡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最佳奥运成绩。

2015年,詹健从新加坡回到家乡武汉,筹办乒乓球俱乐部,今年6月将正式对外招生。他说:“我是湖北武汉培养出来的运动员,也想用我的专业特长回报家乡,希望能在青少年中推广和普及乒乓球,培养出未来的世界冠军,为湖北武汉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尽力。”

目前武汉正在筹办世界军人运动会,詹健相信武汉完全能够做好各项筹办工作,成功圆满地举办一届军运会。“我也希望,武汉这座城市和所有武汉人,都能以全新面貌迎接军运会。”

曾执法北京奥运的国际级裁判:军运会可极大推动乒乓球发展

担任这次乒乓球比赛裁判长的梅慧,是武汉首位国际级乒乓球裁判员。她从1973年参加全国首届乒乓球锦标赛裁判工作以来,先后执法过城运会、全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等诸多大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梅慧是唯一来自武汉的乒乓球裁判员。

去年,在军运会执委会的组织下,已退休的梅慧积极参与了军运会乒乓球项目竞赛方案初步大框架的拟定工作。武汉军运会把乒乓球增设为正式比赛项目,让梅慧这位乒乓球专业人士感觉相当欣慰。

乒乓球是湖北武汉的传统优势项目,除詹健之外,湖北武汉还培养出了胡小新、陈静、乔红、饶静文等一批乒乓球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冯亚兰、薛飞、张瑞等多名成年及青少年运动员目前也在国家队中。梅慧认为,军运会增设乒乓球比赛,不仅将促进湖北武汉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也证明乒乓球在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的地位得到很大提升,对乒乓球在全世界的发展都有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