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导演魏书钧执导电影角逐戛纳短片“金棕榈”
2018-04-14 22:5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张果果)12日,第71届戛纳电影节公布入围片单,由湖北今古传奇影视公司和北京真实影像联合出品的《延边少年》入围短片单元,将与其它7部作品一起角逐最佳短片金棕榈奖。这也是今古传奇和真实影像继《小城二月》斩获第70届戛纳电影节短片金棕榈大奖后,再次有作品入围短片竞赛单元。

90后导演魏书钧,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14岁开始从事影视表演,曾与牛群、黄宏合演电影《网络少年》,参与主演电视剧《戈壁母亲》等。25岁拍摄自己独立导演的电影长片《浮世千》,并入围2016年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展映单元。其作品还包括导演纪录片《说在紫禁城》、编剧电影《野马分鬃》。

此次入围戛纳短片单元的《延边少年》,故事围绕着“少年的烦恼是什么”展开,主要讲述朝鲜族少年花东星离开村庄去城市寻找父亲索要旅费的故事。该片在湖北宜昌和吉林延边两市进行拍摄制作,选角近万名。

截至目前,已有三部中国作品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其中,著名导演贾樟柯新片《江湖儿女》入围主竞赛单元,这也是贾樟柯第五次征战戛纳。导演毕赣《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 “一种关注”单元。本届电影节将于5月8日至5月19日举行。

第71届戛纳电影节短片单元入围名单:

《Gabriel》Oren Gerner(法国)

《Judgement》Raymund Ribay Gutierrez(菲律宾)

《Caroline》Celine HELD / Logan GEORGE(美国)

《Tariki》Saeed Jafarian(伊朗)

《III》Marta Pajek(波兰)

《DUALITY》佐藤雅彦 / 川村元気 / 关友太郎 / 豊田真之 / 平瀬谦太朗(日本)

《On The Border》魏书钧(中国)

《All These Creatures》Charles WILLIAM(澳大利亚)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