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华侨城发现蹊跷事:18个雕塑作品小样没了
2018-04-13 19:3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钢化玻璃防护罩内的雕塑小样作品不见了。记者陈奇雄摄

长江网4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陈奇雄)4月12日,市民尹先生前往武汉华侨城生态湿地公园游玩时,看到蹊跷事:耸立在该公园内的多个钢化防盗玻璃罩完好无损,但陈列在罩内的雕塑作品缩比模型不翼而飞。它们是被人盗走了?还是被公园方撤走了?

4月13日,记者前往现场看到,该公园内共摆放有60个比成年人还高的钢化玻璃防护罩,罩内有放置雕塑模型的底座。其中42个玻璃罩内的底座上,仍放置有雕塑缩比模型。另外18个玻璃罩虽然外表完整无缺,内里却是空荡荡的,原本应放置在罩内公开展出的作品已不见踪影。

在该公园散步的众多市民称,两三个月前,他们来该公园玩时,每个玻璃罩内都有作品。

该公园由武汉华侨城投资兴建,是一座开放式湿地公园。武汉华侨城工作人员戴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8月12日,“中国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2017”在该公园开幕,共有60件入围作品的微观小样,被摆放到这些玻璃罩内展出。

今年3月份,工作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玻璃罩内部分作品在阳光照射下,已出现褪色或局部断裂现象,看上去不是很美观。为此,他们公司就派人将这些作品从玻璃罩内取出,并将它们送到专业机构,请专业人士修复它们。待它们被修复后,仍会被送回原来的罩内安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