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出台小区园林绿化导则 小区绿化蚊虫问题可联系园林部门
2018-03-14 12:09:00 来源: 长江网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互动页面

周耕现场回复网友留言。长江日报记者 刘斌/摄

长江网3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王亚欣)14日上午,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启动的2018年“十件实事”系列在线活动举行第四场互动,网民对于小区绿化、家门口绿化非常关注,提问热烈,上线互动的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耕一一回应称,今年,武汉市园林部门将出台相关小区园林绿化的导则,处理好小区生态和生活的关系。

  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十件实事”互动活动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 刘斌/摄

遇小区绿化蚊虫问题可联系园林部门

网友:目前武汉市的绿化工作确实应该点赞,大大提高了城市的空气质量。马上进入春夏,植被多,蚊子、虫子也很多,尤其是老旧小区。这对蚊虫,市园林局有预案吗?

市园林和林业局:今年,武汉市园林部门将出台相关小区园林绿化的导则,处理好小区生态和生活的关系,使小区植物搭配更加合理,有效增强生态功能,降低后期维护成本等,同时可指导小区植物修剪、维护等,使小区植物疏密得当,降低蚊虫的滋生环境空间。

业主发现小区绿化蚊虫问题时,请及时向小区物业管理部分反映,适时打药,如遇到技术问题,小区物业部门可向市、区园林部门咨询,市、区园林部门将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十件实事”互动活动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 刘斌/摄

迎军运会,510公里道路将绿化提升

网友:明年在武汉举办军运会受到世界瞩目,在军运会开展期间,城市的绿化会有哪些大动作可以提升武汉的城市名片?

市园林和林业局:按照“国际标准、中国气派、武汉特色”的目标,用最优方案、最大力度、最小动静,达到最佳效果,以最现代、最生态、最靓丽的园林绿化环境迎接军运会召开,努力打造国际知名滨水生态绿城。园林绿化大提升主要工作有:对510公里道路进行绿化提升,植树9.4万余株;对包括武汉体育中心和运动员村在内的35处比赛场馆,以及天河机场和三大火车站进行绿化提升;对91公里三环线沿线进行开花植物全覆盖,充实花灌木30余万株,新增绿化126公顷;对四环线以内具备绿化条件的1万多个高架立柱栽植爬墙虎、藤本月季等攀爬植物;对26公里临街院墙栽植藤本月季、凌霄等攀爬植物;全市行道树补植补栽1.7万余株;布置花景1000个、种植花卉20万平方米。

  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十件实事”互动活动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 刘斌/摄

  其他互动热点:

网友:市民之家金桥大道处的路面人行道好不容易年前修好了,马上又开挖,请问植树和铺路的工程不能一起开展吗?

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处于城市建设高速发展期,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时难免出现临时占用绿化情况。我们加强和有关部门的协同,力争道路建设和绿化工作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对于已建道路绿化未到位的情况,我们也采取措施,及时补种行道树,还市民一片绿。

网友:武汉外环线旁边的绿化隔离带,何时完成?

  周耕:武汉外环林带已基本建成完工,现在正在进行森林抚育,提升外环林带森林质量,为市民提供优质生态产品。外环林带两侧各50米宽,少数村湾还在拆迁,拆迁一处,建设一处。

网友:盛世江城小区紧邻三环线,年前有人把靠着三环线的大树全部挖走了,这是为什么?

市园林和林业局:该处由于新建的三环线辅道工程与原三环线绿地存在较大高差,对周边景观及人行安全造成影响,因此建设单位对临路侧边坡进行了改造,并结合新地形,对绿地内绿化进行了梳理调整。市园林和林业局将督促相关建设单位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多种植大乔木,恢复该路段绿带功能,起到防尘隔音效果。

网友:长江中间的天兴州,希望能大面积种树,保护水土!

市园林和林业局:天兴洲正在着力打造长江之珠,建设生态绿洲,目前,正在规划中。

网友:建议三环、上高架、高架下的绿植洒水的频次增加几次。

市园林和林业局:三环线是武汉市快速通道之一,交通流量较大,园林部门在保证植物生长需水的同时,通常情况下避开车流高峰对植物灰尘进行冲洗,冬季过量的冲洗容易造成植物的枯死。目前,万物复苏,我们将加大植物的养护力度和适时对植物进行冲洗,让树木更绿,花色更艳。

网友:武汉市从2015年开始为市内行道树购买公共责任险,2016年和2017年相继参保范围有所扩大,2018年投保是否还会有所增高?

市园林和林业局:非常感谢您对园林的关注。园林部门从2015年开始购买树木公众责任险,2015年仅对全市行道树购买公众责任险,2016年和2017年增加了公园树木的范围,2018年我们的保险范围还是以公园树木和行道树为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