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小伙突发心疾 武汉列车员和医生接力救活了他
2018-03-04 14:1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列车员和医生旅客帮助患病小伙缓解痛苦。通讯员靳涛 陈楠摄

长江网3月4日讯(通讯员靳涛 陈楠)3月3日,由汉口开往北京西的T3038次临客列车上,一名河南小伙突发心疾,列车员、医生接力救援,让他转危为安。该次列车是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供电段负责的。

当天15时05分,列车从许昌站开出后,列车员尹香力、王梦文巡视到3号卧铺车厢时,人群一阵骚动,座位上一名年轻小伙突然脸色苍白,呼吸急促,紧握双拳,痛苦挣扎。尹香力、王梦文拨开人群,见状立即采取紧急救助措施,并广播通知寻找医生到场救治。

不到5分钟,车上的一名医生旅客听到广播后赶到现场,及时帮助小伙测量血压、脉搏,并询问患病史,在医生的指导下,尹香力、王梦文帮助小伙子躺在硬卧上,打开列车窗户,用双手抚慰胸口,减轻其痛苦。

经了解,小伙子乘坐列车由许昌到新乡回家,突发心脏疾病,医生建议他在新乡站下车,前往医院进行治疗。尹香力、王梦文与新乡站取得联系,通知新乡120急救中心赶往车站。

经过紧急救助,小伙子病情有所缓解,渐渐恢复神智。15时45分,列车准时到达新乡站,120急救人员已在站台等候。停车后,120急救人员确认患病旅客生命体征平稳后,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用担架将其抬下列车,尹香力、王梦文在目送旅客抬走上救护车后,才安心踏上了北上列车。

当晚19时,患病旅客家属给尹香力、王梦文打来电话,称他病情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两人心中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