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今年“十件实事” 建10家企业儿童托管中心
2018-03-01 08:41: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长江网3月1日讯(武汉晚报记者陈玲 通讯员胡文辉)照顾好职工衣食住行,大病发放救助或专项补贴,从婚姻到孩子托管全部搞定!昨天,记者从市总工会第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市总工会继续向全市职工公开承诺办好十件实事。

市总工会承诺的十件实事包括:一是全市工会精准帮扶困难职工3111户次。二是为患四类重大疾病的在职职工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三是组织50万职工参加职工医疗互助。四是创建100家示范职工食堂。五是为2000名困难劳模免费体检。六是举办20场青年联谊交友活动。七是工会文化阵地全年服务职工群众18万人次。八是继续推进武汉工会卡在武汉职工疗养院疗休养时享受专项补贴。九是探索建设10家企业儿童托管中心。十是推动50家企业(园区)将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纳入集体合同。

昨天,市总工会第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会上发布今年武汉市总工会首次评选出的百名职工信赖“娘家人”,其中10名突出个人,被授予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

获得表彰的“娘家人”,都为各自单位的职工解决了许多燃眉之急。

武汉粗茶淡饭餐饮公司有503名员工,其中409名为农民工。工会主席程祯除了关心职工的生活与学习外,还千方百计提高职工收入。2013年,该公司发展快餐和小吃店,程祯向公司董事会提出建议,让员工投资入股,3天时间,有82名员工入股,不到一年时间,入股员工全部收回了本金,开始享受股份分红了。此后,程祯多次推行合伙人制度,给店员带来了更多的收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