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被骗进传销 微博求助 警方2小时后救了他!
2018-02-25 19:0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2月2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夏奕 通讯员黄娟)亲属身陷传销组织,家人发微博求助武汉警方,青山警方2小时解救被困者,次日他就被家人平安带回家。目前,该案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非法拘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侦办中。

23日16时48分,一名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求助信息:“亲戚的孩子被骗去传销窝点,手机在身上但被监视使用,不让接打电话,昨天偷偷给家里发短信给出地址,亲属已经在赶往武汉路上,烦请公安关注此事。”微博中给出被困者的手机号码和被困地点。求助信息引网友关注,武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管理人员将信息上报,青山公安分局立即跟进处理。

而就在23日下午,武东街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杜荣华接到芦家嘴村民举报,村里聚集一群外地年轻人,春节不回乡又无所事事,怀疑是传销人员。杜荣华迅速组织值班民警刘斌、顾良升开展调查,在该村发现9名年轻人涉嫌传销,当即将他们带回派出所审查。正审查时,接到微博求助信息。

杜荣华甄别后推测是该传销组织的另一窝点,带领责任区民警刘军等人再次进行排查。民警根据微博提供的线索到达传销窝点周边后,通过1个多小时的摸排走访,最终成功锁定该传销窝点的具体位置。在掌握该窝点内传销人员数量后,青山警方对该窝点发起围捕。

当天18时许,趁该窝点的传销人员都在出租屋内休息,民警采取突击行动,将传销窝点内传销人员一网打尽,并在被控制人员中找到微博求助中被困男子李某。

经了解,一个月前李某被女网友通过微信约到安徽,被要求购买某集团化妆品进行传销。过年期间,一群人乘大巴来到武汉暂住在武东芦家嘴。被困的李某用家乡话给表姐打电话,说明自己被困武汉传销,家属当即发微博求助。24日,李某已被赶来的亲属接回家。

25日青山警方提醒市民,遇到危险要保持冷静,及时拨打110或编辑短信进行报警。短信报警号码是12110,短信报警时,提前将短信提示音调到振动或无声,说清事由,地址要具体,后期不便接听电话时,应在短信中说明。

附:微博截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