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泉广场边猜灯谜 江岸区向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
2018-02-21 20:4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猜灯谜现场。通讯员徐紫珈 摄

长江网2月21日讯(长江日报通迅员殷志文) 21日上午,球场街居民欢聚在京汉1903喷泉广场,一起猜灯谜,一起宣讲生活垃圾分类。

这次活动是由江岸区城管委、江岸区政府球场街办事处联合举办,九三学社江岸区工委、武汉六中上智中学协办。

灯谜结合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居民群众争相参加抢答。九三学社社员还专题宣传医疗垃圾的危害。

退休环卫工人王志东曾获得江岸区城市美容师的荣誉,曾每天转运生活垃圾160余吨,他表示,垃圾分类可以有效降低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实施垃圾分类,既是保护环境、减少污染,更是让生活环境更干净、更整洁,更多见到蓝天白云,闻到鸟语花香。”区城管人士透露, 春节期间,江岸区垃圾分类试点继续,垃圾分类宣导人员35人在岗,分类收集居民干生活垃圾10吨,集中收集湿垃圾3.5吨,有毒有害垃圾2公斤。新春伊始,江岸区还将加大力度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