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胃更暖心 公交夫妻春节为司机做早餐夜宵
2018-02-20 20:2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公交夫妻春节为同事们做早餐和夜宵 通讯员李馨莉 摄

长江网2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通讯员刘亭 潘莉) 夫妻双双放弃休息主动请缨当起线路上编外“厨师长”,只为春节期间同事们都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餐和夜宵,“尽我们一点力,也算是在‘大后方’保障市民节日公交顺畅出行。”长江日报记者20日从武汉公交了解到这对公交夫妻的特别故事。

公交夫妻陈迪和马洁 通讯员陈颖 摄

这对公交夫妻都是武汉人,“ 80后”丈夫陈迪今年31岁,是408路公交的司机;“90后”妻子马洁27岁,是公交一公司三分公司的调度组长。两人结婚3年暂未要小孩,住家所在地兴业路,离两人上班或报到的地方——二七路公交场站很近,开车只用10分钟。

越是过年过节,公交运营越要坚守。“尤其是春节头几天,街边‘过早’‘宵夜’的摊点基本都关门歇业了,但我们必须确保开早班车和开夜行公交的司机师傅们都能有的吃、吃暖和。”三分公司书记孙桂云说。

“节前我和老公就说好了:春节时一起在场站厨房当几天‘厨师长’, 主动为线路分担点工作。”马洁说,他们家离场站近,也有私家车开,“老公也喜欢下厨,家里一直都是他做饭。”马洁夫妇与婆婆住在一起,“婆婆是麦当劳的配餐师,春节这几天都在工作。她得知我俩是主动要给同事做后勤服务,很是夸了我俩好几遍——‘年轻人,就应该这样!’”

为保障节日期间公交司机的早餐、夜宵供应,三分公司节前专门采购回30斤卤牛肉等,同事们还一起包了1000个饺子、炸好了40斤肉丸等。

除夕到正月初四每天的6时至9时许、20时至24时许的两个时段,马洁夫妇都坚守在二七路公交场站的厨房忙着“下厨”。五天里的餐品各不相同,并都被陈迪取了名:除夕的是“同事手包饺子”,初一的是“团圆肉丸面”,初二的是“吉祥杂酱面”,初三的是“有爱云吞面”,初四的是“如意牛肉面”。

5天来平均每天吃早餐的公交司机有50人左右,吃夜宵的有15人左右,“都是公交408路、583路的司机师傅们,每来一个司机师傅,我们就现煮现做。”马洁说,每每看到司机师傅们都是吃得热热乎乎,司机师傅们还夸奖说做得好吃并不停感谢时,她和陈迪都很是欣慰。

5天里平均每天需要50斤热干面条做原料,都是马洁在前一天专门到百步亭买来。马洁夫妇连日来每天都是凌晨5时许就起床出门,开私家车提前赶到场站开始忙活;每天晚9时30分许,马洁夫妇再从家中开车赶到场站着手忙碌。因408路公交每天是8时30分开班,这几天陈迪都是先忙完厨房的工作,再准时上线开车运营。

“这几天我们确实吃得蛮暖心!感谢马洁夫妇的志愿服务与友情奉献,真心点赞100个!”408路公交司机甄龙说,因为马洁夫妇每天的“爱心”早餐和夜宵,同事们个个都是心情更加舒畅,“也鼓舞了我们更全身心投入到运营服务中,热情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