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园林人接力参与武汉建设 设计图纸变果时最幸福
2018-02-16 22:3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魏荣刚一家(魏荣刚、其妻子、岳父母、侄子)春节合影 (魏荣刚供图)

长江网2月16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邓鹏飞 赵静) 大年初一,武汉园林建筑设计院项目总监魏荣刚与妻子,同住的岳父、岳母一起在家过年。因为直到前一天还在院里忙工作,家里的年货并不多,家中最喜庆的是一排排绿植。

这4人中,有3人从事与园林相关的工作,魏荣刚和岳父黄德平两代人更是接力参与武汉建设。在他们心中,最骄傲的是个人工作成果与城市大事紧密相连,看到设计图纸变成果时最幸福。

魏荣刚2001年参加工作,刚毕业就进入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一工作就是17年。去年7月以前,作为扶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及合力村“第一书记”在江夏区舒安街合力村参与精准扶贫,在每日的走村串户中,深入了解合力村实际,发挥专业所长,为合力村制定了一份五年脱贫发展规划,并在市园林和林业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合力村规划建起了约1000亩的苗圃。扶贫刚有成效,8月,魏荣刚又接到紧急任务,投入到军运会绿化、机场二通道绿化示范工程、府河生态绿楔等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中。

“过去一年,简单说是累并幸福。”魏荣刚说,妻子黄颖做财务工作,虽然同在园林设计院,但能够一起上下班的时候非常少。“我长期不是在院里加班,就是在项目工地上,多亏妻子了解我们园林人需要抢植抢栽的工作性质,非常理解我,是我们家中坚实的后盾。”

黄德平是位老园林人,曾经在武汉市黄鹤楼公园工作过,退休前作为武汉市园林系统监理公司负责人,参与了武汉市各种重大的城市园林建设工作,是城市园林发展的见证人。“因为一家都是园林人,过年聚会的话题,少了家长里短,多了城市建设的工作谈论。”魏荣刚说,我主要做园林设计规划工作,岳父的实际操作经验多,一项看似很炫酷的设计能不能顺利落地,岳父常常一看图纸心里就有数,而我在刚工作时,会经常请教他,争取完善每个细节。如今,岳父退休已12年,城市园林建设有了巨大的改变,每每年夜饭谈论这些变化时,家人都由衷地高兴。

过去一年,对魏荣刚来说还有一件喜事。在洪湖老家,父母终于能够搬出了破旧的瓦房,即将搬入新建的两层楼住房。魏荣刚说,听家里说前段时间已装修好了,虽然老家离武汉只有1个半小时路程,但还没时间回家看看。期待初三带着老婆回家后,看看新房子是怎样的。

大年初四,魏荣刚便要开始上班,继续军运会绿化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