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乘客突发疾病 交警紧急送医
2018-02-15 17:2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乘客王某脱离险境

长江网2月1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 张斯培)2月15日,湖北广水籍一名女乘客在由武汉开往湖北广水的长途大客车上突然发病。危机时刻,路面执勤交警伸出援手,将生病乘客送往吴家山一家医院就诊,使其转危为安。

2月15日下午2时许,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交警赵健雄正在107国道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五环路路段执勤。此时,一辆从武汉开往湖北广水、车牌尾号为780的长途大客车突然停在他面前,原来,长途客车上一名女性乘客突发疾病,腹部剧烈疼痛,可能有生命危险,客车驾驶员请求交警提供帮助救治。

因长途客车上乘坐有40多位从武汉赶回湖北广水的乘客,考虑到乘客们大年三十返家团圆心切,交警赵健雄立即与交通辅警魏奇将生病的女乘客王某搀扶下长途客车,使用警车接力将王某送往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一家医院紧急治疗。

经医护人员诊断及输液,生病乘客王某脱离险境。当日下午,交警赵健雄又帮助王某乘上返回湖北广水老家的长途客车,使其与家人在大年三十团圆。

“我在武汉举目无亲,生病却得到武汉交警无微不至的照顾,使我深深感受到武汉交警就是我的亲人!”临行前,王某连声向武汉东西湖交警赵健雄表示感谢。

据了解,截至目前,武汉市东西湖区交警在春运期间已为20多名遇困乘客提供帮助而排忧解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