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提高服务意识
2018-02-15 08:41:00 来源: 新华社

  长江网2月1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林敏 通讯员张华侨) 1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委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获悉,投诉人家属在上班期间发生工伤意外却未得到妥善解决,市委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督办此事后,医疗补助金发放到位。

  去年9月30日晚,张涛涛致电市委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反映其母王艳霞因工伤申请办理医疗补助金,但相关部门不作为的问题。

  他反映,其母王艳霞于2016年6月在去江夏一家印务公司上班期间发生交通意外,鉴定为9级伤残。王艳霞进行首次手术后,与其公司产生工伤赔偿纠纷。后来,该公司同意于去年年初向区人社局递交伤残鉴定资料。从去年4月份起,王艳霞多次到人社局咨询,工作人员均表示下个月就能拿到赔偿,让王艳霞回去等消息。但王艳霞第五次去咨询赔偿事宜时,查询到其公司一直未递交她的资料信息。

  国庆假期后,10月8日第九巡查组立即将该案件转区人社局督办。经调查,王艳霞因与其用人单位存在纠纷,该公司工伤保险业务经办人员在为其办理一次性医疗补助金时,漏报一份工伤认定书,导致王艳霞的赔偿款迟迟无法发放。

  10月9日上午,区人社局再次联系该印务公司,督促其将资料补齐。经协调,该公司在当日上午就将所有资料补齐。人社局收到资料后立即对王艳霞的工伤保险相关待遇进行核算,并于当日下午一次性支付医疗补助金到单位账户,并督促其公司将补助金发放到王艳霞个人账户。

  10月13日,第九巡查组专员致电王艳霞回访,王艳霞表示6万余元医疗补助金已到账,对巡查组的督办结果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同时区人社局就信访人反映的工作人员作风问题向信访人道歉,责成该局相关部门进行了工作作风整顿,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为参保对象提供优质服务。

责编:王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